復活期第五主日

金句(若望福音14:6)
我是道路、真理、生命,除非經過我,誰也不能到父那裡去。

反省
「我是道路」道路代表方向,不是代表人沒有方向可以選擇,反而指出當人面對太多選擇時,會迷失在選擇中。但如果願意跟隨耶穌,可看到道路及方向不再迷惘。

人在選擇中迷失


「我是真理」代表永恆的正確。在現在的世界,真和假越來越模糊。在不同的情況下,好像有不同的標準,彷彿真理只是相對的。但如果願意跟隨耶穌,會發現一個永恆不變的真理,人將找到安穩。

什麼是真?什麼是假?

「我是生命」指的是靈魂的生命。我是生命不是代表跟隨耶穌後,不會饑餓、不會生病,這些生理的生命。而人有另外的需要,這是更根本靈魂的需要,只有跟隨耶穌才能得到滿足。

誰才是貧窮呢?

無論道路、真理或生命,只有經過耶穌才可獲得,才可去到天父那裏。在那裏沒有悲傷、痛苦,只有永恆的滿足與平安。

祈禱
天主,祢藉此神聖祭獻的交換,使我們分享祢唯一至尊的天主性;我們既認識了祢的真理,求祢也幫助我們在行動中,持守不渝。因主耶穌基督之名,求祢俯聽我們的祈禱。亞孟。

發表留言